「數據為王」打造企業專屬數據平台 掌握數位轉型關鍵力

高效能的企業級檔案同步與分享解決方案

Forbes Insights調查指出,高達55%的亞太企業將於未來兩年進行大規模的數位轉型;IDC則預言,未來三年台灣數位轉型將進入新規模。

​ 「數據」是數位轉型的核心策略,以科技驅動產業創新,已經成為各行各業的首要目標與挑戰。其中,金融、製造、醫療等產業,更是這波數位轉型的前驅,然而,仍有為數不少的企業正面臨不知如何起步的困境。 為協助企業實踐數位轉型,華碩將多年來在個人雲、健康醫療、教育與智慧城市累積的經驗,聚焦於ASUS OmniStor數據平台,在兼顧成本、資安、效能及延展性等前提下,協助企業自小範圍IT服務開始做起,逐步調整架構體質,從而實踐數位轉型。其中,企業級檔案同步與分享解決方案 (EFSS, Enterprise File Sync and Share),則是啟動轉型的關鍵應用之一。

國泰金控以智慧儲存支援高效能、行動化的協作平台 公有雲擁有成本、時效與先進技術等效益,但資安與隱私的考量常讓企業卻步。以私有雲架構建置的智慧儲存服務,則能透過企業自有專用的模式,兼顧公有雲的成本與私有雲的資安。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指出:「雲端服務在金融產業的應用,最重視資料防護與易用性,華碩私有雲全方位的功能整合及完善的資料加密機制,提供我們安心便利的雲端服務。」 國泰金控早在2012年就建置了專屬的dropbox-like雲端服務-「Favorii」。行動化協作平台整合跨裝置的服務,讓外勤同仁以行動裝置與瀏覽器介面隨時與總部同步最新檔案、商品訊息等內部相關銷售文件,並藉由無縫整合全台便利超商的列印機台,提供24小時雲端列印服務,隨時輸出銷售簡報與客戶合約,解決臨時列印的需求,以機動性的工作模式提供更優質的顧客服務。 「Favorii」雲端服務在建置初期,使用對象就已涵蓋15,000名壽險業務員,至今更已擁有超過10萬VIP客戶使用。如此龐大的使用人數無法依靠傳統的檔案伺服器或實體儲存設備來支援,唯有先進的檔案同步與分享平台才能穩定提供高品質的服務,滿足團隊協作與分享的需求。

金融等級資安防護 為了確保檔案儲存與傳輸過程安全無虞,多重資安機制的防護模組也是基本要件,例如:TLS資料傳輸加密、AES 256儲存加密保護資料傳輸技術,以及支援進階身分認證(Captcha 圖形驗證碼、OTP 雙重動態密碼)與整合病毒防護軟體。 ​ 值得注意的是,面臨猖獗的惡意軟體如勒索軟體,不可或缺的是中毒檔案管理與檔案多版本回復機制,及時檔案救援,提供企業安心保障。點我了解如何防範勒索病毒威脅(http://www.asuscloud.com/blog/wannacry)

創新機制加速數位轉型 以商用智慧儲存應用整合企業既有服務、行動化與物聯網等創新應用,更將是必然趨勢。其中,Open API 扮演雲端應用、串連資源、產業整合的催化劑,協助企業在私有儲存雲上進行各種雲端應用開發,讓企業檔案能在不同應用間無縫互通,共享協作的最佳資訊流通環境,快速發展企業的創新應用,從而落實數位轉型的最終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