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線上分享大檔?私有雲檔案分享平台助您一臂之力

需要分享大型檔案給團隊成員或外部客戶嗎?電子郵件夾帶的大檔是否常塞爆您的信箱?或甚至無法寄出?別再為此煩惱,時代在進步,辦公的工具也該與時俱進,讓雲端分享來助您一臂之力!

面對惱人的大型檔案寄送問題,雲端分享這樣解

身為專業的設計師,您是否常為了寄送大型檔案而苦腦,作品完稿檔往往超過 100 MB,甚至上看 GB,一般的電子郵件寄送完全無法負荷,若藉由 FTP、檔案分割等繁複程序來傳送檔案,下載過程易中斷或有掉封包的風險,無法妥善地將作品送達客戶手上,導致信任感大打折扣,真是非戰之罪。 雲端分享提供便利的使用情境,當您將檔案儲存在雲端空間後,隨時可以透過電腦、平板、手機等各式裝置取得檔案的下載連結,接收者點選連結即可檢視或下載檔案,沒有檔案大小的限制,雙方溝通快速又便利,檔案出得去,回饋進得來,大家發大財!如果您預先設置將本地端檔案同步至雲端,甚至連手動上傳檔案都不需要,電腦端有什麼,雲端就看到什麼,節省上傳檔案的時間以外,從此出門在外有緊急的檔案取用需求時,不用再麻煩同事幫忙開電腦寄送了。

Outlook 用戶看過來,這裡提供更貼心的選擇

  • 大檔自動轉成分享連結:不用改變使用習慣,附加大檔時,Cloud Connect for Outlook 會將檔案自動上傳雲端,再以連結的方式寄出。
  • 附件內容擁有雙重安全防護:透過設定分享連結密碼與有效期限,全面提高所有附件檔案機密性,為您的重要信件築起固若金湯的防護罩,保障加倍。
註:Cloud Connect for Outlook 相關資訊請參考使用手冊

夾帶錯的附檔讓你很糗嗎?用這個小技巧來挽救吧!

相信大家有過緊急回收錯誤郵件的經驗,少數成功回收,多半沒有如此幸運,如果是檔案內容錯誤頂多道歉重發,若是不小心外洩了機密資料,真的是會欲哭無淚。雲端小編私房秘笈,兩個方式挽救傳檔出包 ​
  • 檔案多版本儲存機制:發現內容出錯需要調整時,開啟分享連結的原始檔,修訂後儲存,透過雲端多版本機制,對方下載時自然會抓取到同檔名的最新檔案。
  • (終極版) 移除連結內的檔案:機密資料外洩要不得,趕緊移除原始檔案,對方即便有連結也無法取得檔案,趕緊重新提供正確的連結給對方吧!
註:欲使用此功能,需先開啟資料夾雲端同步

雲端分享小技巧,善用設定安全加分

共用權限管控設定多元,可依使用者需求彈性設置,大幅提升檔案分享的自由度與安全性。權限設定學問大,欲知詳情,點我參考 手把手設定介紹。 [企業內部分享]
  • 分享權限設定:可設置團隊成員的讀取權限,包含編輯、唯讀權利、共用空間配額。
[外部分享]
  • 時間限定:透過分享期間設定,產生的連結會在指定時間後自動之效,不用擔心連結在網路上永久流傳。
  • 密碼保護:讓分享的檔案具有密碼保護,可以將連結與密碼透過不同方式告知,雙重保障檔案安全性。

華碩雲端 ASUS OmniStor 企業儲存雲

提升辦公效率為目的,ASUS OmniStor 提供完整的企業級檔案同步與分享服務 Enterprise File Sync & Share (EFSS),為企業客戶打造完整的數位辦公應用情境。兼具公有雲的低建置成本與私有雲的高安全度,適用於各級企業用戶,協助 IT管理者迎戰數位轉型浪潮帶來的巨量資料存取需求。點我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