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雲端攜手客委會建置『臺灣客語語音資料庫』,即將擴大收錄大平安三腔語音,歡迎踴躍報名!

華碩雲端與客家委員會合作的「臺灣客語語音資料庫」,自民國110年起啟動至112年底,已初步完成四縣腔及海陸腔的語音辨識及合成資料,包含語音辨識語料四縣腔(含南四縣腔)396小時、海陸腔300小時,以及語音合成語料四縣腔、海陸腔各60小時,媒體語料四縣腔280小時、客華平行辭庫四縣腔、海陸腔各5萬詞等共7項。

語音資料庫不僅是客語傳承的寶藏,也是語音技術發展的重要資源,華碩雲端近年致力於 AI 應用技術之推廣,運用集團的優勢,結合台灣 AI 雲 (TWCC) 資源,打造強而有力的混合雲架構方案,服務各領域之客戶。

而113年度「語音資料庫」將邁入第二階段,擴增大埔腔、饒平腔、詔安腔等三腔客語語料,為豐富語音資料庫內容,歡迎熟悉以上客語腔調的你/妳,參與「獻聲」,讓客語邁向AI新時代,更有機會獲得最高薪酬5000元!

臺灣客語語音資料庫:https://speech.hakka.gov.tw/
活動詳細辦法:https://speech.hakka.gov.tw/dapingan/views/index.html